OA

财务互审促规范,业务提升守底线

  

  来源:盐高投集团发布时间:2022-11-28浏览次数:

  为进一步规范集团财务基础性业务操作,加强业务横向交流,夯实财务管理基础,集团坚持以财务互审作为发现问题、整改提升的重要抓手,排定财务互审工作计划,以查促管,以审促学,全面提升集团财务管理水平。

  11月14日,集团审计部和财务部部分业务骨干组成审计工作小组,开展集团12家子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财务互审工作。

图片1.png

  互审结束后,集团审计部及时汇总互审中发现的问题,认真分析总结,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,并要求被审计的子公司逐项整改。

  接下来,集团审计部将跟踪整改意见落实情况,切实保障问题整改成效,形成发现问题、交办问题、落实整改、跟踪问效的闭环管理模式。同时,对于审计发现的普遍性问题、反复发生的问题,集团审计部将深入研究背后存在的管理漏洞,提出合理审计建议,加强制度建设,推动完善体制机制,力求以高质量审计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