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A

市国资委举办全市国有企业债券融资业务专题培训讲座

来源:盐城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时间:2022-11-23浏览次数:

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、省、市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要求,坚决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,进一步加强企业债券融资能力建设,拓宽融资渠道,降低融资成本,助推国企高质量发展,11月17日下午,市国资委举办全市国有企业债券融资业务专题培训讲座,委领导朱文明主持并讲话。

  本次培训专门邀请了业内专家华泰联合证券债券业务线张小强总监、刘乾宇总监和中诚信国际政府公共评级部李婧喆总监为大家授课。三位专家分别就交易商协会债务融资工具最新监管政策、公司债和企业债最新监管政策和实务、评级视角下的城市更新等三个课题,对债券理论知识、监管政策以及企业评级业务进行讲解,讲座内容丰富、条理清晰、深入浅出,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专业、前沿的债券融资和企业评级业务授课。

  朱文明在讲座结束时要求,参加培训人员要反复研究学习三位专家的授课内容,充分消化吸收,切实做到学有所获、学以致用,引进更多优质、低成本的融资产品,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。

  朱文明强调,目前已临近年末,全市国有企业要高度重视债券兑付工作,对春节前到期债券情况逐笔回头看,提前1-2个月落实兑付资金,牢牢守住不发生债券违约底线。

  参训人员普遍表示,此次培训针对性、指导性、实操性都很强,通过聆听专家授课,债券融资和企业评级领域专业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,了解了债券最新监管政策,为今后开展债券融资和提升企业评级起到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。

  市国资委领导马如超、职能处室负责人,全市国有发债主体分管负责人、部门负责人,各县(市、区)国资办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计150多人参加培训讲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