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A

盐高新集团:弘扬传统文化 欢度端午佳节

来源:发布时间:2023-06-22浏览次数:

  端午林中夏,时清日复长。6月20日,盐高新集团在高新区智创园咖啡馆举办“弘扬传统文化 共庆端午佳节”主题活动,员工代表欢聚一堂,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与践行企业文化中收获归属感和幸福感。

  团扇DIY

  活动现场,指导老师介绍了团扇的由来和美好寓意,耐心讲解团扇的制作要领与技巧。员工们放飞灵感,一笔一划格外认真。不一会,素白的扇面灵动而多彩,有的仙气飘飘,有的娇艳动人,有的自由奔放,一把把风雅、极致的团扇趣味盎然,尽显东方韵味,为今年端午节增添了一份美好记忆。

  包粽子

  片片粽叶,片片心意;粒粒糯米,粒粒真情。在餐厅阿姨的指导和帮助下,员工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,认真细仔地捋粽叶、裹粽壳、填糯米,然后转动手腕压实、封口、扎捆……短短几十秒钟,就包好一只立体饱满、造型别致的粽子,原本松散的糯米粒在员工们慧心巧思中被捆得结结实实。粽叶飘香,气氛和谐。一片片清香的粽叶、一粒粒香甜的糯米、一双双巧手,幻化成一只只鲜绿的粽子,大家在亲手制作粽子中感受民俗文化,欢度传统节日。

  趣味游戏

  “端午节,天气热,五毒醒,不安宁。”古时,民间苦于五毒之害,便印画五种毒虫,用弓箭石子击打,以求安宁。大家在射五毒活动中跃跃欲试,屏气凝神、张弓搭箭,瞄准前面板子上各种昆虫和动物画。按照游戏规则,凡射中“蝎、蛇、蜈蚣、壁虎、蟾蜍”五毒,即为挑战胜利,寓意驱病除害。有一发即中的,也有愈挫愈勇的,看似简单的游戏却让大家对传统民俗又有新认识,深切感受了传统文化的乐趣与魅力。

  投壶游戏开始了。最先投掷的员工显得有些紧张,当活动进行了三四个人后,大家纷纷为投壶者出谋划策。一旦有人投中,现场就会响起热烈鼓掌。大家在趣味小游戏中加强了互动、加深了交流、增进了友谊。

  重温端午传统习俗,感受中华文化魅力……此次活动弥漫着艾草清香,洋溢着轻松而活跃的气氛,让大家在工作之余放松了心情、缓解了压力,激发了爱国情怀,为企业发展凝聚了强劲的向心力。